总有一天会长大 《总有一天会长大》读后感
在茫茫书海中,有着数不胜数的好书,如《西游记》、《红楼梦》、《爱的教育》……暑假中一本成长的书《总有一天会长大》,让我受益匪浅。
这本书主要写了男孩约根和女孩玛丽亚暑假中多姿多彩的生活,玛丽亚今年比去年强壮了许多,也让矮小的约根十分难堪,但他们还是少不了欢声笑语。在各种各样的小事中,有开心、有兴奋、有悲伤、也有愤怒。十分形象的描写出孩子们丰富多彩的七彩童年。
约根自卑又胆小,是一个喜欢布娃娃的小男孩,玛丽亚是他最好的朋友,她热情、勇敢,是一个喜欢汽车的小女孩,他们的成长有烦恼和快乐。玛丽亚看见比她小一截的约根,从未嘲笑或讽刺约根。相反,她在约翰害怕退缩时不断鼓励他,给了约根前所未有的勇气;
她在约根受侮辱时,勇敢地冲上去,大声指责本来就错误的大个子马丁。玛丽亚外表坚强,但她却十分孤独,她没有什么朋友,约根友善,温和,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因此他们在一起每一天都很有趣。
故事中玛丽亚和约根靠自己的善良让马丁接受了他们,而马丁也知道了持强凌弱的行为是不对的。他们都在成长中学到了道理。最后玛丽亚和约根在夜晚爬上了一座约根从来不敢爬的巨大的岩石,这都是他一步步长大的过程,约根看到了从地平线升起的太阳,他坚信自己总有一天会长大。
有七彩童年还源于他们的父母,面对胆小、懦弱又爱玩布娃娃的约根,和大大咧咧、冲动又爱玩汽车的玛丽亚,父母并没有指责、讽刺他们男女不分。而是呵护,默默支持他们,让他们自由的成长,不去拘束他们,让他们有个快乐的童年。
这本书让我受益匪浅,我们在成长中,有父母老师的呵护,有朋友的支持,但最重要得靠自己,勇敢的突破自己。我们要严格的要求自己,勇敢的迎接各种挑战。遇到困难时不退缩,对自己充满信心。成长的路上有无数个大岩石,勇敢的往上爬吧!因为我们总有一天会长大!
这篇《总有一天会长大》读后感范文很有代表性,送给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