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关《笑猫日记》读后感
大家有看过杨红樱阿姨写得《笑猫日记——塔顶上的猫》吗?
在故事里讲了一只虎皮猫站在翠湖公园的塔顶上,因为这座塔是用汉白玉做成的,所以一般的猫都爬不上去。有几只“资格猫”对塔顶上的虎皮猫很嫉妒,它们暗地里接二连三地开会,有时对它开枪放炮,还用箭把它射了下来。关键时刻笑猫把虎皮猫送到医院,它的小命才保住了。
那几只所谓的“资格猫”真的好坏,自己爬不上去,凭什么不让别人爬上去,就算它们把那只猫射了下来,它们也爬不上去。塔顶最终属于会爬上去的猫,而那些爬不上去的猫只知道在下面张牙舞爪、咒骂、嫉妒,最终还是浪费了口水和力气。
这个故事让我懂得了,我们不能嫉妒别人,不要自以为事,嫉妒别人对自己没有好处,只有坏处,只有靠自己的努力,取得实力,超过别人,那才是真本事。
我推荐大家去看看《笑猫日记》。里面主要讲了笑猫这只开朗乐观,有灵性和思想的猫遇到的许多事情,见证了动物与动物、人与动物之间的友谊及深厚的感情。大家也可以向聪明的老老鼠,温柔高雅的虎皮猫,善于交际的地包天等等……学习,来弥补自己的短处,获得更大的进步。
在此,我建议大家去学习笑猫、老老鼠和地包天,学习什么呢?就学活泼开朗、博学多才、善于交际,这几样你学会了,我保证你能干出一番大事业!不过大家还要幽默一些,要爱笑,谁爱笑,就是校园里的“微笑天使”。
人们有一句话是这样说的,叫“只工作,不玩耍,聪明孩子也变傻。”什么意思呢,就是告诉我们事情做完以后要利用课余时间休息、玩一会儿。但是这里的玩不是指课间不停地奔跑追逐,嬉戏打闹,而是指同学之间互相文明游戏,比如说跳绳、踢毽子等……总之,只要具备以上这几点,就可成为班级中的佼佼者了。
其实笑猫日记里有一些环节也蛮有趣的,特别是角色档案里地包天的介绍,竟然从来不乘电梯,原来是怕电梯突然停电,被关在电梯里怎么办……还有三宝,在翠湖公园里走着走着就掉到湖里面去了,要不是老老鼠把他救出来,他恐怕就和小可怜一样进天堂了……
其实《笑猫日记》里还有许多有趣的地方,等待着你去发现哦。所以,要想了解更多的话,就去看看《笑猫日记》吧。
暑假里,妈妈给我买了一套《笑猫日记》。其中《保姆狗的阴谋》这一本书我觉得很好看。
笑猫是一只会笑的猫,它会很多种笑,比如嘲笑、冷笑、大笑等,但它最喜欢微笑。
其中一个故事是这样的:有一天,笑猫的朋友帅仔好几天没看到保姆狗了,后来发现了它就直接追了上去。帅仔看到马路上有一辆集装箱卡车像风一样行驶,没来得及刹车就把保姆狗压在下面了,后来帅仔发现就把它背回家了。
还有一个故事是:有一天,笑猫到了公园发现公园里放了老鼠毒药,却发现一个肥胖的老鼠迎面走了过来,小猫想为什么放了老鼠毒药它没毒死呢?听说那吃老鼠从不乱吃东西,所以它没被毒死。
我还在看笑猫日记其他的书,实在是一套很好看的书。
你还记得那只会唱歌的猫吗?它不仅仅是一只普普通通的猫,还是一只会说话、会唱歌的猫,更凭一己之力,帮助了许多需要帮助的人。它就是《笑猫日记》里的虎皮猫——二丫。
在片片黄叶飘零的时候,一个小小的梦想,在二丫的心里悄悄地萌发,那就是——帮助翠湖公园西门的老人卖报。那是一个可怜的老人,又聋又哑、孤独无依。为了这个小小的心愿,二丫决定要学会说人话。这是一件多么不可思议的事啊!可没有什么事情是不可能的,二丫去拜说人话的鹩哥为师,每天不分昼夜的学习说话。可有一天,二丫因练习过度,嗓子哑了,发不出声音,这可把二丫急坏了,是马小跳的裴帆哥哥治好了二丫的嗓子。功夫不负有心人,二丫终于学会了说话,它感到无比的骄傲和兴奋。二丫会说话后,每天陪同老人一起卖报,替老人吆喝,终于帮助老人卖掉了许多报纸。
又一次,二丫想要帮助一个叫依依的小女孩,依依的妈妈因为一场车祸,从此变成了一个植物人,而依依的爸爸就在那场车祸中死去。二丫不忍心看到依依没有爸爸妈妈,就又去找鹩哥学唱《鲁冰花》,二丫用心地学习,刚开始二丫总是唱得断断续续的,找不到调子。这可把二丫急坏了,在鹩哥的鼓励下,经过不懈的努力,几天的练习之后,二丫才慢慢渐入佳境,唱的越来越好。那些天里,在依依还没有来医院照顾妈妈之前,二丫就先唱几遍《鲁冰花》给依依的妈妈听。终于有一天,二丫才唱到第二遍的时候,依依妈妈的眼里竟然流出了泪水,依依来了之后,又动情地为妈妈唱起了《鲁冰花》,第一遍还没有唱完,依依的妈妈就流出了感动的泪水,竟然奇迹般地醒了过来。
一个小小的梦想,竟然让虎皮猫二丫学会了说话。这是多么匪夷所思的事啊!梦想的力量竟然如此强大。一个小小的举动,竟然让植物人恢复了知觉,苏醒了过来。二丫真是一只善良的猫。
二丫告诉我:只要心中有爱,就能创造奇迹;
只要坚持,就没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。《笑猫日记》带给我们欢笑的同时更让我们懂得了生活的真谛。
杨红樱阿姨塑造的笑猫形象,我非常喜欢。因为每次在我被人冷落的时候,都是笑猫给了我鼓励、自信,他现在已经成为我最好的童年知己了!
读了阿姨的书,让我有一种如获重生的感觉,是她让我的心灵释放,让我的情感流露,它就像是一位天使,来解除我心中的寂寞,为我塑造了一个又一个鲜明的形象。让我以后有了一个很好的参考素材。
由此我悟出了四条有关于写作及生活的道理:语言文字不一定要华美,简单明了就好;文章叙述不一定要精细,流露真情就好;人物不一定要漂亮英俊,纯粹就好;在生活中,不一定要当第一,快乐幸福就好!
杨老师,正是有了您的《笑猫日记》,才使我的童年更加完美,更加快乐!